G's Vision

Less But Better.

如何为 Touch Bar 进行设计

导读:
2016 年 10 月 28 日凌晨 1 点,苹果「hello again」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款 MacBook Pro,苹果对笔记本电脑交互进行了一次全新探索,引入了全新硬件 Touch Bar「将硬件和软件结合得浑然一体」,这条拥有视网膜屏的 OLED 条支持多点触控,硬件的革新带来了全新的交互方式。


一、Touch Bar 是什么?



苹果官方将 Touch Bar 定义为「一个采用了视网膜屏的输入设备,提供动态的界面控件支持主屏幕上的内容交互」。这些控件基于当下情境支持系统层面以及特定应用功能的快速访问。

除此之外,Touch Bar 上右边的 Touch ID 传感器允许用户通过指纹识别来登录电脑并支持 App Store 以及 Apple Pay 的快捷支付。由此可见,Touch Bar 作为一个可定制的输入设备承载了大量的快捷操作,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

二、Touch Bar 支持哪些功能?
Touch Bar 按照功能分为系统按钮(不可隐藏)、应用区(可隐藏)以及控件条(不可隐藏)三部分。


 

  • 左边的系统按钮根据当下情境显示退出按钮或者其他系统按钮;

  • 中间的应用区域可以展示特定应用的控件;

  • 右边的可伸缩控件条可以实现包括唤起 siri、调整主屏幕亮度、改变音量等系统层面的操作,取代了之前键盘顶部的一排物理功能键。


此外,Touch Bar 是可配置的。用户可以在控件条上移除或者彻底隐藏某个功能项,用户也可以隐藏应用区,只展示处于展开状态的控件条。一些应用也支持在应用区增加或移除功能项。

三、如何为 Touch Bar 进行设计?
在为Touch Bar进行设计时需要遵循以下十条规则:

1.设计符合情境的体验。确保 Touch Bar 与主屏幕的当前内容相关。识别应用的不同上下文,基于应用如何使用思考如何展示不同层级的功能。

2.使用 Touch Bar 作为键盘或者触控板的拓展,而非一块屏幕。尽管从技术上来说它是一块屏幕,但是 Touch Bar 的功能是作为一个输入设备,而非一个辅助屏。用户可能会扫视 Touch Bar 来定位或者使用控件,但是他们的主要焦点是主屏幕。Touch Bar 不应展示通知、消息、滚动内容、静态内容或者其他吸引用户注意力,或者让他们从主屏幕上的工作分心的内容。

3.努力与物理键盘的外观相匹配。Touch Bar 中的控件应该尽可能的与物理键盘键的尺寸和颜色保持一致。

4.不要仅在 Touch Bar 上展示功能。并不是所有的设备都有 Touch Bar,而且人们也可能禁用 Touch Bar 上的应用控件。要始终提供使用键盘或者触控板完成任务的方法。

5.提供会立见功效的控件。为那些通过点击控件或者从菜单中选择需要多步操作的任务提供快捷操作。

6.对用户的交互立即反馈。即使你的应用正在不停工作或者主屏幕正在更新内容,Touch Bar上任何一个启用的控件都应该对用户的触碰有所回应。

7.如果可能,任务始于 Touch Bar,终于 Touch Bar。用户不需要切换到键盘或者触控板完成那个任务,除非这个任务需要更多的复杂界面控件,超过了 Touch Bar 可以提供的数量。

8.避免使用 Touch Bar 来完成那些用熟知的键盘快捷键就能完成的任务。一般来说,Touch Bar 不应该包含诸如查找、选择全部、取消选择、复制、剪切、粘贴、撤销、重做、新建、保存、关闭、打印以及退出等的控件。它也不应该重复包含基于键盘导航的控件,例如向上翻页和向下翻页。

9.一致、准确的反应状态。如果一个控件存在于 Touch Bar 和主屏幕,那么两个位置的控件都应该展示相同的状态。如果屏幕上的某个按钮被禁用,在 Touch Bar 上的状态也应如此。

10.避免在主屏幕上镜像 Touch Bar 的交互。如果用户在 Touch Bar 上点击按钮后出现了一个选项列表,无需在主屏幕上将选项列表再次呈现。 

原文地址:https://zhuanlan.zhihu.com/p/23273988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