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Vision

Less But Better.

为什么米老鼠只有四个手指?


沃特·迪斯尼(Walt D. Disney)在解释为什么米老鼠只有四个手指的时候,说了两方面的原因。

1.艺术表达

Artistically five digits are too many for a mouse. His hand would look like a bunch of bananas.            

从艺术表达上来说,五个手指对于一只老鼠来说太多了,他的手会看起来像一串香蕉。^o^ 
五个手指在动画角色运动时,会有看起来像六个手指似的(肉眼错觉),而四个手指则刚好。 

 2.财务决策 

Financially, not having an extra finger in each of 45,000 drawings that make up a six and one half minute short has saved the Studio millions.      

从财务上来说,在构成6分半短片的4万5千张动画绘图中省去多余的手指,为工作室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对于动画形象来说,少画一根手指并不会影响手的功能性,而且可以使动画形象更简洁。 
对于工作室而言,不仅可以省去大量的人力,而且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财务成本。 
 
参考来源: Mickey Mous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