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Vision

Less But Better.

This is Material Design 原质设计


1. 材料即隐喻

材料隐喻是合理化空间和动效系统的统一理论。我们的材料基于现实和感知,灵感来自于我们对于纸墨的研究,并为想象力和魔力敞开大门。

2. 表面直观且自然

表面与边缘提供了基于我们现实经验的视觉线索。通过使用熟悉的触觉属性来表达我们大脑的原始部分并帮助我们快速理解功能可见性。

3. 维度提供交互

光线,表面以及运效的基本法则是传递物体如何交互的关键。现实的光线会显示缝隙,划分空间并表明移动要素。

4. 一种自适应设计

单一的基础设计系统组织着交互与空间。每种设备反映出同一底层系统的不同观点。每种观点针对设备的尺寸与合适的交互。色彩,图标图形,层级与空间关系保持不变。

5. 内容要醒目,图形化,有目的

醒目的设计创建层次,意义以及焦点。精心的色彩选择,边缘对齐的图片意象,大比例的排版式样以及有目的的白色空间创造了沉浸式体验与清晰的界面。


6. 用颜色,表面与图标图形强调行为

用户行为是体验设计的本质。主要的行为是改变整个设计的转折点。它们强调核心功能即时显现并为用户操作提供引导。


7. 用户触发改变

界面的改变从用户行为中获得能量。通过触摸传递的动作尊重并强化了用户作为发起者的角色。

8. 在一个共享平台设计动效

所有的行为发生在单一的环境中。元素呈现给用户时应不打断用户体验的连续性——即便它们变形或重组。


9. 动效应有意义

有意义并且恰当的动效有利于用户集中注意力并保持体验连续性。反馈微妙而清晰,过渡高效且连贯。



设计被认为是创新的艺术。我们的目标是满足人类需求的多样性。随着这些需求的演化,我们的设计、实践以及哲学也要随之改变。 

我们挑战自我来为用户创造了一种综合优秀设计经典原则与技术科学创新可能的视觉语言。

这就是原质设计。

查看更多:https://www.google.com/design/

评论